•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新技术! 我国首台花生多层施肥机具在莒南试验成功
  • 新技术! 我国首台花生多层施肥机具在莒南试验成功

    时间:2019-05-21 19:57:19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齐鲁网济南5月21日讯 日前,由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牵头攻关、青岛万农达花生机械有限公司试制的2BUF-2/4型花生分层施肥多功能播种机在莒南县花生试验基地进行了播种试验,试验取得了成功。该款机型的成功研制为花生全程可控施肥关键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强力的装备支撑。

    该机通过创新设计前后交错布置施肥器,解决了播种机作业过程中拥堵问题,首创了双层施肥技术,能够一次性完成起垄、播种、分层施肥、覆膜、覆土、喷药等作业,播种深度在30-50mm,肥料第一层施肥深度50mm左右,第二层施肥深度150mm左右,行间施肥深度100mm左右,实现了行间施肥、种侧分层施肥,播种效果完全符合农艺要求。

    该项成果的研制获得了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花生全程可控施肥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与应用”项目和山东省农业科技创新工程的资金支持,是我国首台花生多层施肥机具,目前已经申报相关国家专利3项,国际专利1项。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