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签约!深圳文博会港商684万美元买走“鲁笔”
  • 签约!深圳文博会港商684万美元买走“鲁笔”

    时间:2019-05-21 19:57:15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赵琳

    5月19日上午,记者从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交易洽谈会签约现场了解到,首次参加深圳文博会的山东集律博物文化发展股份公司成果颇丰,与香港汇泉轩书画用品专门店达成交易签约额为684万美元。

    签约会上,山东集律博物文化发展股份公司通过展会交流、体验推介鲁笔文化等活动,感受山东旅游的文化氛围。

    鲁笔,有着悠久的历史,自笔圣蒙恬起,“鲁笔”文化迄今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是江北地区毛笔制造领域的重要流派。公司鲁笔制作工艺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同时也是山东省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集律博物文化多年从事毛笔等文化用品的制作、生产和销售,年生产毛笔1200万支,产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2016年底启动了山东集律鲁笔博物馆项目,总投资3.1亿,建设毛笔博物展示馆、书画作品鉴赏交流馆、书画用品电子商务中心以及毛笔、砚台制作展示区。

    集律博物文化拥有15项国家级发明专利,生产的毛笔获山东省工艺美术博览会金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