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聊城将严格落实划片招生!实现公办民办学校均衡发展
  • 聊城将严格落实划片招生!实现公办民办学校均衡发展

    时间:2019-05-21 19:56:29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聊城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广大网友纷纷通过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APP情报站、齐鲁今日聊城微信平台、齐鲁晚报今日聊城官方微博积极建言献策。有网友建议聊城教育改革。如今,公办学校老师靠职称便可安稳度日,私立学校老师靠成绩与收入挂钩,便各种加压。教育改革迫在眉睫。作为群众,我更愿意看到大家就近入学,各学校师资、教育资源平衡、老师业绩考核,再也不会有私立学校挤破头的现象出现。企盼我们的孩子们可以正常享有高质量的教育机会,企盼未来每一所公办学校都能办成像部分民办学校一样的水平,企盼政府能以现在民办学校转公为契机,在公办教育上有所作为。

    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回复: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公办学校办学质量。严格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政策,实现公办、民办学校均衡发展;推进课程改革,以教育质量提升促均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探索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抓实课堂教学,从根本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加强师资建设,实现教师配置均衡。加强师德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开展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促进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发展,全面提高中小学教师质量;健全竞争机制与奖惩机制,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我们也期待通过政策的调控,经过几年努力,城区各初中能够齐头并进、百花齐放,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九年义务教育的成果。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欢迎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5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