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慈善总会以实际行动打造低碳环保型社会组织
  • 山东省慈善总会以实际行动打造低碳环保型社会组织

    时间:2019-05-21 19:56:2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山东省慈善总会一角。

    山东省慈善总会一角。

    山东省慈善总会一角。

    齐鲁网济南5月21日讯 当一盆盆油汪汪的绿植根植在山东省慈善总会的各个角落,当一份份文件通过电子邮件上传下达,当同事们已习惯用移动端来沟通工作解决问题……现代化的办公条件正在以低碳、节能、环保的属性改变着总会全体人员的工作方式。

    近年来,山东省慈善总会以城市主人翁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参与城市环境生态化、城市管理精细化、市民素质文明化等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同时,积极打造低碳、节能的新型办公环境,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细节入手,全力打造低碳环保型社会组织。

    为了提高保护环境和节能降耗的意识,营造“绿色、低碳”的工作环境,山东省慈善总会自2018年10月搬到新办公地点以后,在装修时将各办公室、会议室、楼层走廊、楼梯通道灯泡全部更换为LED节能灯,工作人员坚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绿色出行方式,工作餐坚持舌尖节俭光盘打卡,提倡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件办公用品,以绿色筑发展,用个实际行动践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表示:“单位节能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坚决从自身开始践行绿色办公,争当节能使者。正常温度下,坚决不使用空调;办公用纸正反两面打印,废弃纸张不涉及机密均再次使用;不涉密文件传送使用办公自动化系统输送;办公电话通话时言简意赅,控制时间;市内公务几乎不动公务用车;接待来访客人严格控制标准;办公室电源下班时关掉,切实做到了从简节约、体现效能。在他的带领下,各部室人员积极响应,每天下班主动关电脑、关打印机、关门窗、下班提前20分钟关空调、关办公室电源,行政运行成本大大降低,通过亲身践行,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增强了节能降耗的主动性。

    良好的节能环保意识和行为总是会带来蝴蝶效应,“回到家里,不由自主地开始省电节水,天热时空调调高一度,灯泡换成11瓦节能灯、冰箱……而且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人和邻居。”举手之劳,积少成多。无论是办公室还是家里,简约节能、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最重要的是养成了好习惯。

    节约了资源能源,降低了办公费用,总会在节能减排工作中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走进总会办公区,扑面而来的是满眼绿色和整齐洁净的办公区布置,“绿色总会”这个概念会在脑海瞬间形成。据悉,除了节能节水节约降耗,总会还推行“绿色采购”,构建节能减排新途径。在采购时,全面落实绿色产品采购政策,办公室装修、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在采购时要优先考虑符合国家标准的绿色产品;通过绿色采购,保证从源头上做到环保节约。把节能降耗与总会日常工作相结合,通过创建绿色总会提高总会工作人员的环境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对于实现总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随着济南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实施,山东省慈善总会勇于肩负社会责任,争当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和节能降耗的推动者、监督者和捍卫者,自觉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让天空多一份湛蓝、让城市多一份美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