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菏泽将举办第五届龙舟赛 正在招募参赛队伍奖金丰厚
  • 菏泽将举办第五届龙舟赛 正在招募参赛队伍奖金丰厚

    时间:2019-05-18 14:47: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郭倩)“赵王河畔碧波流,花海之后泛龙舟。菏泽健儿争上游,且看端午执鳌头。”今天上午,菏泽市第五届“东盛・欧亚达”杯龙舟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东翼国际营销中心召开,同时面向社会招募参赛队伍,奖金丰厚第一名奖励2万元,第二名奖励1万元,第三名奖励5000元。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龙舟赛将于6月6日至6月7日在赵王河畔举行,比赛项目分为男子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龙舟大赛由菏泽市体育局、牡丹区委、牡丹区人民政府、大众网菏泽频道主办,牡丹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大众网菏泽频道房产事业部承办,山东菏泽东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冠名。

    自2010年至今,菏泽市已在东盛集团的赞助支持下成功举办四届龙舟赛,并且产生了菏泽城区万人空巷看龙舟的盛况,并且被省内外多家媒体、网站竞相报道,广受赞誉。据悉,此次发布会也受到了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菏泽日报、菏泽电视台、齐鲁晚报、牡丹晚报、大众网・海报新闻等多家媒体参加。

    发布会现场,牡丹区副区长颜炳莅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他表示,端午节龙舟赛正逐渐成为激励菏泽人民“齐心协力、敢为人先”的龙舟精神,希望此次比赛能够继承往届龙舟赛“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办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赛事,打造菏泽市“花城水邑”的特色名片。

    牡丹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李永灿介绍到,此次龙舟赛规模盛大、项目多样。比赛项目分为男子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同时,比赛由专业团队指导、筹备,邀请了国家专业级教练担任大赛主教练、专业级裁判组成裁判团。

    “为了让更多市民一睹龙舟赛的激烈、精彩场面,感受龙舟赛的民俗文化,今年的龙舟赛,在赛事规模、赛道搭建、参赛队伍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赛事对外无任何收费,是一场所有公民都可参与、可体验、可比赛的全民体育活动。”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龙舟赛面向社会招募参赛队伍,每队25人。目前已经开启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渠道,线上报名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微信号(dzw5122000),线下于东翼国际营销中心(黄河路与牡丹路北500米)处报名。报名并通过审核的队伍均有组委会赠送24件参赛队服、帽子等服装,正式比赛时所有队员统一着装,否则视为自行放弃比赛。据悉,本次龙舟赛奖金丰厚,第一名奖励2万元,第二名奖励1万元,第三名奖励5000元,第4至12名将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和2000元奖金。比赛组委会联系人祝记者15266998690,桑记者1786669898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