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程志超:两年休息25天 助力12万滩区群众圆“安居梦”
  • 程志超:两年休息25天 助力12万滩区群众圆“安居梦”

    时间:2019-05-18 14:47: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程志超(右三)在村台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5日(见习记者 张迪)黄河滩区群众的贫困问题是菏泽市东明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重大障碍,为尽快完成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任务,早日圆12万滩区人民的安居梦,东明县发改局重点项目办副主任程志超带领整个团队,全力奋战在建设一线,先后完成了涉及东明县焦园乡、长兴乡、沙窝镇、菜园集镇4个乡镇、64个行政村、148个自然村的搬迁安置的选址、设计等工作。因为长时间加班加点,他曾三次累倒,却仍坚守岗位。

    时间紧任务重,临危受命投身滩建项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6年10月,菏泽市委、市政府为彻底解决黄河滩区群众的贫困问题,启动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项目。11月17日,省政府决定启动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三期试点工作,并要求在三个月内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及各项支持性文件的编制和报批工作。

    面对这项时间紧迫、任务量大、工作繁重而复杂的工程,程志超临危受命。短短三个月内,他编制完成了多个方案,完成了环境评价报告、地震评价报告、节能评价报告等8种支持性文件的编制和审批,通过了省工程咨询员组织的专家评审和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面对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他往返于菏泽、济南、郑州各市相关部门之间,不停的奔波,办理立项手续,经过不懈努力,2017年3月6日《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三期试点工程实施方案》获得了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批复,3月17日获得了省政府的批复,3月24日进入招投标程序,4月26日完成招标,5月15日三期试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两年休息25天,累到三次仍坚守岗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自东明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开工以来,他全力奋战在建设一线,先后完成了涉及东明县焦园乡、长兴乡、沙窝镇、菜园集镇4个乡镇、64个行政村、148个自然村的搬迁安置的选址、设计等工作。每天加班加点,在女儿结婚当天,他也就只请了半天假。

    2017年10月,由于多日的超负荷工作,程志超累倒了,进了医院。然而,在医院病床上,他想到的还是工作,他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了工作中急需处理的问题。在病床上左手扎着吊瓶,右手还拿着施工招标文件审查。输完液,感觉好些了,拔了针管又投身于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记者了解到,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之前从来没有住过院的程志超已经累倒过三次了。据悉,在2016年至2017年两年时间里,程志超只休息了25天,其中还有7天是在病床上度过的。

    兢兢业业身兼数职,把百姓放在首位

    2018年,东明县24个村台施工建设全部展开,滩建工作进入高潮,黄河滩区到处都是开工建设繁忙的景象。作为东明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项目规划设计组长的程志超更忙了,村台选址定位、管道铺设、工程量计量、协调各方关系,他既要负责村台建设的项目管理,又要负责后期村台社区建设的规划设计。

    “村台工程是百年工程,千年工程,关乎滩区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可掉以轻心。不管多忙我都要到现场去看一看,根据规划设计情况和现场实际,结合群众意愿和村台朝阳方位进行调整。不仅要确保工程质量,保证工程建有所用,还要保证工程建设符合实际情况,让老百姓满意。”程志超对大众网记者说。

    同事称其“拼命三郎”,工作只求问心无愧

    谈到程志超,同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规划设计组成员朱跃华对记者说,程志超是个“铁人”,工作起来简直是“拼命三郎”,来得早,走得晚,对于工作,他一直都是带头干,同事们都乐意和他一起工作,对工作中的一些相关数据他张口就来,在滩建工程中他已经昏倒住院三次了,每次都不让同事前去探望,在生活中,同事家中有困难,他也会积极主动帮助解决。

    谈及项目和未来的生活,程志超说:“接手这个工程,心里有很大压力,但最大的感受还是问心无愧,作为整个项目的参与者和实施者,见证了这个项目,就是见证了一段历史,我很自豪,也是我的荣耀。”

    “虽然工作十分忙碌,但我觉得生活过得十分充实,其实并不是我自己一个人忙碌,而是整个为东明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建设默默奉献的群体,我只是这个群体中小小的一份子。”程志超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