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王韶兴:运用山东丰厚资源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是社科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 王韶兴:运用山东丰厚资源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是社科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时间:2019-05-18 14:47:5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三年来,山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了山东贡献。2019年5月16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在济南举办,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言献策。齐鲁网·闪电新闻集纳研讨会专家观点,以飨网友。

    齐鲁网5月16日讯2019年5月16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在济南举办。研讨会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作题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理论担当》的主题发言。

    “以理论为核心支撑的国家软实力发展与国家硬实力增强的互为因果、良性互动的现代化强国的成长逻辑,含有理论立国、理论兴国和理论强国的价值意蕴。”王韶兴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从根本上决定了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进而决定了根据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创造性实践,总结新经验,凝练新思想,概括新理论,认识新规律,是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有的理论修为和责任担当。

    与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历史进程同步,我省进入了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王韶兴认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在实践上所具有的区域性、探索性、实践创新性和经验示范性,客观上决定了现代化强省建设为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贡献山东智慧,提供山东经验的必然性和必要性,从而决定了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特有的理论修为和理论担当。

    王韶兴表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基于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创造性实践,运用好山东具有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丰厚资源,在山东做法经验化、山东经验理论化进而在山东理论思想化、学术化的系统工程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有的理论修为和责任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李玲 巩胜义 刘海宁 编辑 冀姣 崔春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