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徐闻:对标一流 正视差距,在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
  • 徐闻:对标一流 正视差距,在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

    时间:2019-05-18 14:47:5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三年来,山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了山东贡献。2019年5月16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在济南举办,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言献策。齐鲁网·闪电新闻集纳研讨会专家观点,以飨网友。

    齐鲁网5月16日讯2019年5月16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在济南举办。研讨会上,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作题为 《党校(行政学院)要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的主题发言。

    徐闻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大气磅礴、博大精深,是一篇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自信的经典之作,是一篇开启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春天的经典之作,是一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动力的经典之作。

    党校作为培训轮训领导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学校,作为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一定要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科学务实的态度,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进一步选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创新点,为繁荣发展山东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贡献。要把牢一个定位,在学习贯彻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工程,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强化研讨式教学和案例教学,不断提高教学灵活性针对性有效性,以期把新思想讲深讲透讲活,使广大学员真学真信真懂、入耳入脑入心。二要把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优势兵力,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院、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省级研究机构的作用,聚焦新思想的现实意义、理论渊源、逻辑进路、体系结构、时代价值、实践路径,聚焦其在中国特别是在山东的生动实践,从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世界政治文明发展规律的高度进行系统研究阐释,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抓住一个核心,在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哲学社会科学兴在时代、兴在人才。一是坚持党校姓党,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实行政治问题“一票否决”,在职称聘任、选拔任用、评比表彰中,在校报校刊、讲坛论坛以及媒体发声中严把政治关。二是实施“青年骨干人才攀登计划”,着力解决“青黄不接”问题。下一步要把学科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突出以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核心的党校优势学科,大力建设行政管理、社会管理以及应急管理学科,形成具有党校优势和特点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和知识培训学科群,培养和凝聚一批又一批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科领域有影响的高端人才。夯实一个基础,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党校工作者队伍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徐闻说:“实干兴邦,实干兴学。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标一流,正视差距,扎实推进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努力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党校人应有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李玲 巩胜义 刘海宁 编辑 白少光 赵宇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