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案件办理到什么程度了?点击检察院这块屏就知道
  • 案件办理到什么程度了?点击检察院这块屏就知道

    时间:2019-05-18 14:47:3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李立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李立红)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今天开展“向人民报告—全省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群众、在校学生等30余人参加。在案件管理中心,互联网查询触摸屏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这里可以实时查看检察机关案件办理进程和相关信息。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开展“向人民报告—全省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开展“向人民报告—全省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支持、监督检察工作,推动我省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在案件管理中心,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案件受理工作区、案件信息查询、律师接待、互联网查询触摸屏、律师阅卷室五个功能区。在互联网查询触摸屏旁边,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解说并演示如何查询案件信息:“登陆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或者搜索这个微信公众账号,关注后就可以查看,非常方便。”当事人信息与案件绑定后,可以实时查看案件办理进程变化,人民群众可以实时查看检察院公开的重要案件信息,比如某涉黑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某人涉嫌受贿被移送审查起诉等。同时,市民也可以查看公开的法律文书,了解检察机关的办案过程和案件详情。

    为方便律师阅卷,检察院在律师阅卷室应用了律师阅卷系统和电子卷宗系统,案管部门对受理的案件,制作电子卷宗,律师来办理阅卷时,既可以查看纸质卷宗,也可以查阅电子卷宗,并能够“刻录一张光盘带走”,基本实现了随到随阅。检察院此举,获参观者频频点赞。

    大数据智慧检务平台建设也是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亮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用山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的账号登录平台,让参观者直观实时地了解到山东检察机关18个市分院司法办案、法律监督、检务公开等情况。

    一行人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和视频指挥中心,充分了解检察长接访、包案化解信访、“一站式”服务便民利民等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