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大爱行“巫山” 烟台9名医疗人员赴巫山县健康扶贫
  • 大爱行“巫山” 烟台9名医疗人员赴巫山县健康扶贫

    时间:2019-05-18 14:47:24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王向荣 贺春波

    胶东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贺春波)5月14日,烟台市2019年第一批东西扶贫协作医疗队启程前往重庆市巫山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医疗健康帮扶工作。第一批医疗队有9名队员,分别来自烟台山医院、莱阳中心医院、市口腔医院、蓬莱市中医院、蓬莱市人民医院、龙口市中医院和栖霞市中医院7家单位,将分别深入巫山县4个县、乡医疗机构,帮助当地提升临床医疗服务水平,培养医疗人才,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15日-16日,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金玲率医疗队参加了两地健康扶贫协作座谈会,并赴巫山县部分县、乡医疗机构,实地调研当地基层医疗体系建设、基本公共卫生等情况,了解当地医疗卫生现状与需求,更好地指导下阶段帮扶工作。

    自2017年烟台市与巫山县开展东西扶贫协作以来,烟台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主动加强对接,签订协作框架协议,每年组织医疗队到当地开展帮扶,接收医疗人员学习培训,有力提升了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今年,市卫健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派出的第一批医疗队,包含心内科、胸外科等当地急需紧缺专业,实行组团式帮扶。同时,在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弘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行业精神,展现烟台医疗卫生人员风采,为解决当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