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拿地即开工!济南这个项目创建设领域外资项目审批全国第一,被国务院全国复制推广
  •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拿地即开工!济南这个项目创建设领域外资项目审批全国第一,被国务院全国复制推广

    时间:2019-05-18 14:47: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5月16日讯 产品在全球176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设有25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3000多项专利,为200多个行业、30多万客户提供气动和电动技术全方位解决方案,每年发布100多项新产品,不断定义专业领域全球新维度。5月16日下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一行在济南观摩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项目。

    费斯托集团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德国家族式企业、工业4.0标准成员单位、全球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隐形冠军,是世界工业领域的运动控制专家和全球工业培训领袖。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是全外资项目,于2017年5月落户济南高新区,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65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该项目采用最新的精密加工和智能制造技术进行生产,是全面对接德国工业4.0、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中德高端先进制造业合作典范。

    项目一期占地150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费斯托全球最大的单体厂房,目前已建成投产。项目二期占地500亩,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与仿生学体验中心、物流中心等,目前正加快推进主体施工。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6亿元,将成为费斯托集团在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高端产品生产中心,也是费斯托集团在德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生产和物流基地。

    项目于2018年12月14日一天内同时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四证齐发,刷新了济南市建设项目快速审批的新纪录,创造了建设领域规模以上外资项目快速审批的全国第一,“拿地即开工”模式被国务院在全国复制推广。

    记者李侠 王玉栋 张伟 编辑赵宇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