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耄耋之年青春心情 王本诚、章立画展在济举办
  • 耄耋之年青春心情 王本诚、章立画展在济举办

    时间:2019-04-24 18:53: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4月24日讯 4月20日上午,“耄耋晒画——王本诚 章立画展”在山东新闻美术馆隆重举办,省内各界观众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此次展览由山东省文史研究馆、山东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山东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山东省水彩画院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山东新闻书画院承办,展出两位老画家的作品百余幅。

    今年已83岁的王本诚先生是成名很早、造诣深厚的国画家,81岁的章立先生在水彩画的园地里耕耘了数十年。两人是相识相知多年的老画友,所使用的绘画语言一中一西,表现技法不同,但都是以大美河山为描绘对象,笔墨紧随时代。此次展览展出的两位老画家的作品既有长达数米的丹青巨制,也有巴掌大小的微型水彩画;既有创作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精品,也有今年新创作的佳作,无论大小,不分西东,他们的画,循乎章法,本乎天然,植根深厚的传统文脉,洋溢着积极昂扬的时代精神,显现着老画家对艺术的真切感悟和体验。

    王本诚先生在两日后将迎来83岁的生日,在展览开幕式上,大家提前祝他生日快乐。小朋友们向两位老画家献上鲜艳的花束,祝他们健康长寿,艺术之树常青。画家章立在致辞中表示:耄耋之年,青春心情,未来,他们还将笔耕不辍,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