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申请人对结果不认可 万方司法鉴定所:对每一次鉴定负责
  • 申请人对结果不认可 万方司法鉴定所:对每一次鉴定负责

    时间:2019-04-22 16:40:2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近日,信网刊发了因一场诉讼,王先生通过法院向青岛万方司法鉴定所申请了笔迹鉴定,但是对鉴定结果不认可一事(详见《有人代签却被鉴定为自己笔迹? 万方司法鉴定所暂不回应》)。为解释此事具体情况,万方司法鉴定所相关负责人获悉此事后向信网作出回应。

    王先生此前多次在崂山区红湾海鲜坊就餐,最后因结算问题,双方产生纠纷。在双方多次协商未果的前提下,红湾海鲜坊将此事诉讼至法院,并提交了29份菜单作为证据。

    因对上述费用并不认可,认为酒店有伪造菜单的嫌疑。王先生提出申请并经法院委托,青岛万方司法鉴定所对饭店提交的29份菜单中王先生的签名真实性进行司法鉴定。

    鉴定结果表明,29份菜单中的签名,均为王先生本人签名。通过仔细翻看菜单,王先生发现,其中有两个签名明明写着代签,但是仍被认定为同一人笔迹,并且,菜单部分款项有造假嫌疑,一份刀鱼清炖就价值3040元,该结果令王先生无法信服。

    对于上述情况,青岛万方司法鉴定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法鉴定所是接收法院委托才做此鉴定的,司法所内的笔迹鉴定人,均出自公安系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到现在为止,我始终坚信我们鉴定人作出的鉴定结果,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万方司法鉴定所的陈主任表示。

    对王先生所提出的疑问,陈主任解释道,法院仅委托自己对王先生本人的签名作出鉴定,这是司法鉴定所的任务,至于菜单的真伪,不是本次鉴定的任务。“代签人在菜单中签字后,王先生最后应该也有补签自己的签名,所以在代签人签字上方,是有王先生本人签名的。”

    在笔迹鉴定过程中,司法鉴定所首先取得了王先生平时签字的样本,并运用高端进口仪器,对菜单中的签名进行提取以及比对,从一般书写笔迹特征到个别书写笔迹特征,这其中包括对运笔力度、习惯等细微特征的检验。通过上述操作,构成本次笔迹司法鉴定的科学依据,从而得到29份菜单中,均为王先生本人签名。

    为让信网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笔迹鉴定过程,万方司法鉴定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演示。“因为我们对当事人的鉴定结果,是保密的,所以当时没有回应此事。本着对法律负责的态度,我们的每一次鉴定,都是认真、负责的。”陈主任说。

    此事如何进展,信网将继续关注。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