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鲁股日报丨进军美国! 青岛汉缆股份在美成立合资公司
  • 鲁股日报丨进军美国! 青岛汉缆股份在美成立合资公司

    时间:2019-04-20 17:30:2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4月18日讯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缆股份)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美国公司的公告。公告显示,4月15日,汉缆股份与美国XSZ,INC.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美国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美国汉河电缆公司,逐步建设覆盖美国的营销网络,推动高压、超高压电缆进入美国市场,提高产品国际影响力。


    公告同时披露,汉河电缆公司的注册地址选择在美国洛杉矶,拟注册资本1万美元,投资总额70万美元,其中汉缆股份出资52.5万美元,占投资总额的75%;XSZ,INC.出资17.5万美元,占投资总额的25%。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缆及附件产品出口,电缆项目施工,电缆原材料采购以及电缆及附件产品技术引进等。本次投资的相关流程需经国家商务、外汇等有关主管部门的审批后方可实施,公司相关注册事宜仍需经过美国当地审批部门的批准。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6年11月14日,汉缆股份就与美国公司Unetic Group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出资在美成立合资公司,汉缆股份出资占投资总额的 51%。不过在协议签署后,双方因各自生产经营需要,经友好协商决定终止合作。

    据公开信息显示,汉缆股份于1989年11月08日在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33.2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陈沛云,经营范围包括电线、电缆、光缆、电子通信电缆及相关材料制造,电线电缆相关技术服务,配电类空气加强绝缘型母线槽制造等。公司目前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市级科研机构青岛电缆研究所,辖贵阳、长沙、焦作、北海等控股和全资子公司,产品档次和综合效益位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

    闪电新闻实习生 谭兆彤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