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鱼皮也能做医用纱布?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这样孵化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鱼皮也能做医用纱布?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这样孵化

    时间:2019-04-20 17:30:27  来源:齐鲁网  作者:广播新闻 崔立霞

    齐鲁网烟台4月19日讯 鱼皮也能做医用纱布?在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烟台蓝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李东升拿着一块医用纱布,一步步为我们解开鱼皮变纱布的秘密:从废弃的鱼皮中提取成分,研发出医用级鱼胶原创面敷料,用于激光美容术后修复皮肤黏膜破损以及伤口的软组织填充、止血、促愈合等,目前已经进入大规模量产前的较小规模试验阶段,即中试阶段:“目前市面上主要是保健品或者是化妆品级别的胶原蛋白,我们做的是医用级的产品,有止血和促愈合双重功能。它作为一个支架,可以促进细胞的长入诱导组织的再生。”

    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也是烟台重点培育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烟台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为龙头的产业集群,集聚了一批创新企业,吸引了一批高端人才,融合了一批创新资源,对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拉动作用日益凸显。作为一个孵化器,项目进入园区后,从工商注册到项目申报,从实验室配套到成果转化,科技园都提供全方位服务。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是由烟台高新区管委和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按照“政企合作,企业化运营”的创新模式共同投资建设的国际化医药与健康产业园区,定位于生物医药、再生医学、海洋生物和健康医疗等的研发创新、公共服务、企业培育与成果转化,已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山东创新药物烟台孵化基地”、“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烟台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海洋生物与医药创新型特色产业集群核心载体”,被列入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建设任务。

    目前,园区与烟台市政府“政企合作”建设的“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已经完成全部软硬件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已入驻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分所、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中俄科技创新园、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绿叶制药集团研发中心、绿叶医疗等大型机构和企业,与国内外二十多家知名院所机构建立合作,在孵中小微企业60余家,已经有二三十家企业孵化毕业,完成基金投资近6000万元;多个新药项目正在开展国际临床研究,2个海洋1类新药、3个海洋生物医用材料(Ⅲ类、Ⅱ医疗器械)项目正在开展临床前研究;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二十余项;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近百项。

    闪电新闻记者 广播新闻 崔立霞 烟台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