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上交所公布科创板受理进展 华熙生物等三家鲁企申请入驻
  • 上交所公布科创板受理进展 华熙生物等三家鲁企申请入驻

    时间:2019-04-20 17:30:2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4月19日讯闪电新闻记者日前从上交所网站获悉,截至4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共披露81家科创板受理公司,其中53家已问询。值得注意的是,继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创微纳)成为首批9家IPO受理企业之后,又有两家鲁企申请登陆科创板。其中,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熙生物)的申请目前已经得到受理,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生物)和睿创微纳的审核状态为已经完成问询。

    据上交所披露的相关公司财务状况及募资情况文件显示,2018财年,华熙生物收入12.63亿元,同比增长54%,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91%。海尔生物的净利润为1.14亿元,增速为89%。睿创微纳2018财年的收入同比增速更是高达147%,净利润增长95%。

    闪电新闻记者还注意到,2008年,华熙生物原间接控股股东开曼华熙就已经在港交所进行IPO,发行股份7800万股。不过由于公司上市以来股价表现令人失望,2017年开曼华熙就正式退出了港股市场。目前上交所受理的81家科创板企业中,华熙生物拟募资31.5亿元,位居募资额排名第三位。作为火遍全网的故宫文创产品“故宫口红”的生产商,华熙生物在生物医药领域尤其是玻尿酸的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的专利,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符合科创板定位。

    另一家放弃港股上市积极入驻科创板的企业海尔生物在招股书中披露将融资10亿元,用于加快产业化发展并加大研发和销售投入,未来或将转向以提供物联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

    拥有海康威视科技等核心客户的睿创微纳在最近两个财年内的营收增幅均高达150%,其产品在民用及军事领域均有着广泛的应用,且企业拥有的关键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据了解,此次睿创微纳拟募集资金为4.5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实习生 谭兆彤 济南报道

    部分图片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