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家长怎么给孩子选书?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这样说
  • 家长怎么给孩子选书?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这样说

    时间:2019-04-20 17:30:16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齐鲁网4月19日讯 儿童文学,是孩子接触到第一种文学样式,是孩子了解世界的一个“窗口”、更是认识自己的一面“镜子”。随着社会发展,儿童文学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读什么书?怎么读书?儿童文学的小读者们,需要家长和老师们的引导。但目前来说,绝大部分人对这方面的知识是匮乏的。

    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筹备会近日在济南举行,成立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儿童文学创作水平,培养儿童文学新人,开展儿童文学理论批评,提升师资的阅读教学素养,做好广大少年儿童的文学阅读推广工作。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出版社、学校,以及阅读推广等领域代表,此外还邀请了山东知名的儿童文学作家,齐聚一堂,集思广益。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明舟也出席了会议,并于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张明舟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儿童读物市场。一方面,儿童文学市场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成绩斐然的儿童文学作家,另一方面,原创儿童文学,还存在很多问题。此外,在文学推广方面,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可以搭建平台,聚合从作家、学者出版机构、书店、图书馆以及推广人等各条线的资源,为儿童文学的繁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加油添彩。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