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重点查处超员超载、非法改装、违规载货 济南交警今日行动
  • 重点查处超员超载、非法改装、违规载货 济南交警今日行动

    时间:2019-04-20 17:29:5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葛婷婷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9日讯 (记者 葛婷婷)“平安2019-8号”行动来了,这次济南交警会在4月19日至25日,在全市范围内,通过缉查布控、现场查处等方式,对8类重点车辆围绕超员超载、非法改装、违规载货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的8类车辆包括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

    济南交警通过调取上月全市农村面包车的卡口通行轨迹,会在通行次数在400次以上的48个卡口点位重点部署警力;重点围绕农村面包车的超员、未年审、逾期未报废、非法改装等违法开展现场整治;通过“山东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登记农村面包车基本信息;对于未年审、逾期未报废的农村面包车集中开展“追缴清零”行动。

    车辆在超员、超载状态下,载质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害性也相应增加。还易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危险,导致发生交通事故。超载还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

    非法改装车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济南交警提醒各位驾驶人,开车上路一定要遵纪守法,不仅仅是为了别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是为了自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