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大济南抢“鲜”看之文化复兴篇:打造“山水圣人”国际旅游胜地
  • 大济南抢“鲜”看之文化复兴篇:打造“山水圣人”国际旅游胜地

    时间:2019-04-17 17: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中华文化高地格局示意图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亓竹冉)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对《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2018-2050年)》(征求意见稿)的相关解读中,围绕“文化复兴”行动提出将打造“山水圣人”中华文化高地,形成以“山水圣人”中华文化轴为主线、串联周边中华文化魅力景点的文化高地及国际旅游胜地的整体格局,打造文化高地、国际旅游胜地。

    “一山一水一圣人”的山东品牌已深入人心,作为省会城市,济南应引领周边城市,彰显“山、水、人”的特质,凝练中华文化精髓,打造体现山东第一文化大省、中华民族重要精神家园、展现文化自信的“山水圣人”中华文化高地。

    战略规划梳理了代表文化起源的重要文化遗址、体现文化内涵的山川水系、传承文化精神的圣贤之乡,形成了文化高地的主题脉络。

    串联龙山、大汶口、后李官庄、北辛等中华文明起源的重要文化遗址,展现一脉相承的中华文明起源谱系。

    串联一系列影响中国几千年的“圣人”故里,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修养与璀璨文明。

    串联自然风景优美且具有儒礼、佛学、红色文化、泉水文化等多重文化意义的山川水系,共筑精神家园。

    在全面解析“山水圣人”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形成了以“山水圣人”中华文化轴为主线、串联周边中华文化魅力景点的文化高地及国际旅游胜地的整体格局。

    作为格局中的核心,济南以展现泉城文化魅力为抓手,打造文化高地、国际旅游胜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