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用双脚丈量蓼河春色 济宁全民健康跑快乐无边
  • 用双脚丈量蓼河春色 济宁全民健康跑快乐无边

    时间:2019-04-17 17:28: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孔令俏)今天上午9时,在春光荡漾、百花齐放的美丽蓼河绿道上,由碧桂园・济州府独家冠名的2019济宁全民健康跑活动鸣枪开跑,数百名大众网网友相约“济宁最美赛道”,在春风花海间,感受蓼河的魅力,跑出健康和快乐。

    跑友开跑前做热身运动

    本次健康跑赛道全程7.5公里,沿途高新区蓼河湿地公园的郁金香已破土绽放,广大长跑爱好者可以在奔跑的过程中感受郁金香绽放的美景,放松身心。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为比赛顺利开展做足了准备。

    鸣枪开跑

    上午9时,比赛准时鸣枪开跑。来自济宁各行各业的跑友们带着满满热情从起点出发,迎着春风和草香,踩着运动的节拍尽情享受蓼河绿道带来的美妙气息。“沿途的风景非常好,我们几个朋友约着一起,不求速度,想着边欣赏美景,边慢跑。”运动达人张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跑完全程感觉自己不在话下。

    随着近年来全民健身意识的提高,以及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更多的民间跑团加入到此次健康跑的活动中。在现场,宝爸任华用推车推着两岁的女儿跑完全程,女儿在推车上不断为他加油,让任华跑得格外轻松。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说,把全民健身和绿色低碳出行融为一体,能让参与者感觉到参与的快乐、锻炼的快乐、健身的快乐。

    在欢乐的氛围中,跑友们用文明、健康的方式,展现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此次健康跑鼓励市民重在参与,不设排名,跑完全程者均能领到一份荣誉奖牌。“我们现在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室内,如果每天能坚持跑一跑,也是极好的养生方式。”专程从兖州赶来参加健康跑活动的张桂芹说,她刚参加完徐州的马拉松比赛,她参加跑步不图名次,以锻炼身体为主,但仍然看重“仪式感”,很珍惜今天拿到的奖牌。

    本次活动由济宁高新区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凤凰网房产济宁承办,碧桂园济宁城市公司、济宁搏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济宁菲特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同时得到了济宁爱尔眼科医院、山东乐善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等广大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活动现场提供了一辆救护车,为健康跑参赛者保驾护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