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单县谢集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 单县谢集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时间:2019-04-17 17:28: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向烈士敬献花圈

    全体人员默哀

    全体人员瞻仰烈士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张宁)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祖先和逝去亲人的传统节日,4月4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单县谢集镇在史园烈士陵园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祭奠革命烈士的英灵以及丰功伟绩。谢集镇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谢集镇中小学全体师生、谢集镇志愿者协会和周边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谢集镇党委政府、中小学、志愿者协会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向烈士默哀并三鞠躬,以此告慰革命先烈的不朽忠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

    谢集镇党委副书记李强在祭祀活动中表示,今后无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德,谢集镇一定要大力弘扬先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立下愚公移山志,努力把谢集镇建设得更加繁荣美好。

    随后学生代表曹悦菲献词,中心校区校长单翠英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宣誓,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弘扬不朽的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来继承烈士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整个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