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92秒 | 最慢绿皮火车成网红列车!票价仍旧1元起
  • 92秒 | 最慢绿皮火车成网红列车!票价仍旧1元起

    时间:2019-04-17 17:28:59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孙凯旋

    齐鲁网淄博4月14日讯 4月13日一大早,由30多名资深“驴友”和摄影爱好者组成的体验团从淄博站出发,兴致勃勃登上“网红”小火车7053次,开始了一天的寻觅发现之旅。这趟号称“全国最慢”的绿皮车迎来的首批成团游客,同时也标志着这辆慢火车的旅游产业开发驶上了快车道。

    7053次绿皮火车在山东省淄博市和泰安市之间运行,到今年已经45个年头,列车由柴油内燃机车牵引,整列车没有餐车,没有空调。除了照明、小风扇需要电力维持,烧水、供暖等全采用传统的煤炉方式。这列最慢的火车一直运行到今天,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它经过的路线大部分都是地处偏远山区的村镇。由于交通不便,7053次列车成为沿线居民重要的交通工具,为了服务山区老百姓出行,这趟车全程票价11.5元,站与站之间一元的票价几十年没有变过。三四年前,一些拍客将火车照片发到网上,陈旧的车厢和低廉的票价,引起了人们对绿皮火车的怀念,这一列古董级火车迅速走红,在7053次列车每年近40万的旅客中,60%以上都是游客,曾经村民口中的“庄户列车”如今变成了“驴友专列”。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孙凯旋 淄博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