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春播面积达960万亩左右,占预播面积30%以上
  • 山东春播面积达960万亩左右,占预播面积30%以上

    时间:2019-04-17 17:28:57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齐鲁网济南4月15日讯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据春播农作物种植意向初步调查,预计今年山东春播作物面积达到3000万亩以上,比上年增加。春播一般在3月底4月初开始,“五一”前后进入高峰,五月中下旬结束。目前,全省已播面积960万亩左右,占到预计春播面积的30%以上。

    山东春播作物主要为春玉米、棉花、花生、蔬菜、甘薯等,其中100%的棉花、85%以上的甘薯、80%以上的花生、43%的蔬菜都要在春季播种,春耕备播任务较重。

    为保证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山东重点做了以下工作:强化农机服务。积极做好农机具供应和检修服务工作,强化信息引导,搞好农机调度,大力推行农机跨区作业、订单作业、承包作业等多种服务模式,提高农机规模化作业程度和农机具的使用效益。搞好农资供应。据主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监测,山东氮、磷、钾及复合肥价格小幅上涨。

    目前,各类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山东将继续强化信息服务,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和供应工作,确保不误农时。搞好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农机、农膜等重点品种,在农资经营集散地、种植生产基地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保障放心优质农资正常供应。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