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感人!95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5岁白血病患儿
  • 感人!95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5岁白血病患儿

    时间:2019-04-17 17:28:5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齐鲁网济南4月15日讯 “我的血液能够让另一个鲜活的生命得以延续,让我觉得很开心。”4月15日上午,济南市第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越,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挽救一名5岁白血病男童。

    1995年出生的赵越是一名阳光大男孩,去年大学毕业后在济南一家公司从事城市设计、修详规设计工作。赵越告诉记者,接触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2015年3月份,正在读大三的他,在学校附近的献血车上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从那之后一年献两次血就成了他的一个习惯,到目前为止累计捐献全血已经超过2400ml。

    “你弄这个干啥?”赵越说,那期间也有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但他打心里明白这是对的。后来,赵越从网上论坛得知还有捐献血小板这一项,并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把血小板、白血病及入库情况都全面的了解了一个遍,随即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去年11月,赵越接到市红会工作人员曹丙昌的电话,表示有一名患者在初筛中和他匹配上了,并再次确认是否坚持捐献意向。此时的赵越思考后说出了“我愿意”三个字。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在曹丙昌的协调和安排下赵越陆续做了高分配型、体检等准备工作。

    “我很平凡,只是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中的265万分之一,但我的血液能够让另一个鲜活的生命得以延续,我觉得很幸运,也很满足。”赵越笑着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