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首家!滨州医学院成立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 山东首家!滨州医学院成立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9-04-17 17:28:5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通讯员 吕海波 高森

    齐鲁网4月15日讯 4月14日上午,徐荣祥铜像落成揭幕暨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隆重举行。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教授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共同为徐荣祥铜像揭幕,与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共同为“滨州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据了解,美宝国际集团,由滨州医学院校友徐荣祥教授和李俐教授创立,主要从事再生生命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生产及推广。设立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是滨州医学院与美宝国际集团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强强联手,为人类健康福祉服务、全力建构大康复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山东省首家关于再生医学研究的高端科研机构。

    王滨介绍,当前,再生医学作为康复医学和生物医学的新领域,为疾病的机理研究和临床运用带来了革命性变化,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以再生医学等为代表的生命科学领域孕育新的变革”。国务院《“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也指出,“要大力发展免疫治疗、细胞治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技术研究方向”。这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康复服务体系和医药生物技术产业体系指明了方向。再生医学中心将抢抓康复医学和再生医学研究发展机遇,将徐荣祥教授创立的人体再生康复科学的理论与实践尽快转化为应用科学成果,同时,推动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和再生医学学科建设,开展基础理论研究、药物合作研发和临床应用研究,联合培养康复医学和再生医学人才,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 吕海波 高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