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转弯不打转向灯?青岛交警:罚!
  • 转弯不打转向灯?青岛交警:罚!

    时间:2019-03-23 23:07:5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毛道光)为了进一步整治机动车转弯不打转向灯交通违法行为,1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市南交警在山东路与东海路路口展开集中查处行动。短短15分钟,就有9辆车因转弯未打转向灯被交警查获。据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潘宏林介绍,根据规定,这9名司机将面临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

    当日上午10点20时左右,一辆黑色轿车沿东海路右转进入山东路时,因为没有按照规定打转向灯被交警及时拦下。黑色轿车的车主见交警将自己拦下,表情一脸疑惑,好像并没有发现自己所违反的法规。“您好,您刚才驾车转弯时,没有打右转向灯,请您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听到交警的解释,车主一脸尴尬,称自己平时在行车过程中一向遵纪守法,很注意这些细节,但是因为刚才出去办点事,为了赶时间在车里吃了点东西,才一时忘记打转向灯,早知道就不吃这几口东西了。面对驾驶员的悔悟,执法交警向其告知了转弯不打转向灯的危害性,同时对驾驶员开具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驾驶员在转弯时,一定要遵守规定开启转向灯,以提醒后方同向车辆行车方向,避免发生同向车辆的刮擦事故。同时,有些车辆在变更车道时,也要按规开启指示灯。希望广大驾驶员在平时行驶的过程中,养成一个良好的行车习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