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住建局:计划用两年时间专项治理渗漏、开裂两大住宅工程质量“顽疾”
  • 青岛市住建局:计划用两年时间专项治理渗漏、开裂两大住宅工程质量“顽疾”

    时间:2019-03-23 23:07: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攻坚启动

    2019年全市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两大行动”攻坚战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王静雅)3月12日上午,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人才公寓项目召开2019年全市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两大行动”现场会。

    现场会上,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宣布2019年全市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两大行动”攻坚战启动,并向全行业发出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功夫解决群众居住生活“痛点”,聚焦住宅“渗漏、开裂”两大质量问题,以攻山头、炸碉堡的勇气和决心,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幅度减少新建住宅两大“顽疾”隐患,切实把质量投诉数量降下来,让更多的岛城市民享受到高品质住房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攻坚战启动仪式上,市建筑业协会会长杨建强向广大建筑业企业发出倡议,中南置地、一建集团、工程监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代表各行业表态,坚决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履行好质量责任,全力以赴夺取攻坚战的胜利。

    2018年6月起,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全市开展了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两大行动,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两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住宅工程渗漏、开裂专项治理两大行动十项监督要点>的通知》《住宅工程渗漏、裂缝常见质量问题防治导则》等一系列管理技术文件,计划用两年时间,分三个阶段,专项治理渗漏、开裂这两大住宅工程质量“顽疾”。

    “两大行动”开展半年来,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采取严控建材质量、实施样板引路、提高质量标准、严格工序管理、严格质量验收等措施,强化了住宅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集中主管部门、开发(建设)、设计、建立、施工等各方面力量,重点突破造成渗漏、开裂的技术难点和管理堵点问题。通过实践,创造总结了很多优秀的防漏治裂措施,住宅工程各方责任主体防漏治裂的责任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目前,“两大行动”进入全面攻坚阶段。青岛市提出三个“进一步”和创新“双百”的阶段性目标,即通过严管责任主体行为、严控建材产品质量、严查工程实体质量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各方主体质量意识;通过推行业主代表验房、新交付住宅主动回访、优质工程免检等制度,进一步增强各方主体推进动力;通过开展“两大行动”优秀创新措施评选、鼓励建设单位加大防漏治裂投入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各方主体创新活力。

    同时,全力落实创新“双百”目标,即“两大行动”优秀创新措施落实率达到100%,落实“两大行动”优秀创新措施的在建住宅工程达到100%。同时,确定了2019年新竣工住宅工程因渗漏、开裂问题引起的质量投诉同比下降20%,基本建立住宅工程渗漏、开裂有效治理长效机制的目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1000余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位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人才公寓和青岛中南世纪城两个项目的“两大行动”专项治理亮点做法现场观摩会。认真学习了现场展示的卫生间、屋面、外窗防水和外墙、现浇楼板、填充墙抗裂等40余项“两大行动”创新措施,相互交流了各自企业 “两大行动”前期开展的经验,共同探讨了下一步开展攻坚战的打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观摩受益良多,要将好的措施、经验带回去,全力以赴做好攻坚战的相关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