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高速磁浮列车研发中心今年10月交付 未来将出现“青岛造”时速600公里列车
  • 高速磁浮列车研发中心今年10月交付 未来将出现“青岛造”时速600公里列车

    时间:2019-03-23 23:05: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赵明花介绍项目情况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毛道光)轨道列车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代表着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水平,历经十年发展,“青岛造”复兴号列车完成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2018年,坐落于青岛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作为中国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获得国家科技部、国资委联合批复,也成为青岛引进的“国内首个”国字号平台之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访谈中获悉,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00亿,预计将于2030年全面建成,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创新中心。

    而今年6月将完成轨道交通系统车辆集成实验室、高速磁浮列车实验中心及高速磁浮列车试制中心三个项目的物理载体和周边配套建设,科研设备预计将于10月全部调试完毕并正式交付使用。未来,这里将作为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车的研发和实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