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3.15到来!温馨巴士质检员请您来找茬
  • 3.15到来!温馨巴士质检员请您来找茬

    时间:2019-03-23 23:04:5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王秋薇)质量检测跟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不可缺少的。在您每天乘坐的公交车的身后,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每天都与车辆卫生打交道,却很少被人们所熟知,他们就是为了让乘客舒适乘车,而默默工作的公交车质检员。今天,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3.15到来之际,温馨巴士诚挚邀请广大乘客监督车内卫生,如有任何不满意的方面,希望乘客提出宝贵意见,将会进行改进。

      占据朋友圈步数首位是常事

    “我朋友总是调侃我,是不是用了刷步数‘神器’。”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的质检员战凯,常年占据朋友圈步数的前几名,近两万的步数是他的工作常态。每天20辆公交车,战凯要上下车80趟,车辆停车的位置并不统一,从一辆车走到另一辆车经常需要走大半个场站。从开始的不习惯,到现在的习以为常,战凯这一干就是3年。

    根据公司规定,每辆公交车进入场站后,要进行卫生打扫,检查车内服务设施,合格后才能上路。很多公交车需要质检员来回检查几遍后才能完全合格,每天几万步的步数,是他们的常态。

    上班必备工具包 包内物品多样化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在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深圳路场站看到,每个质检员都有一个背包,打开背包,记者看到里面有抹布、各种形状的小刷子、喷壶等12余种物品。质检员的职责不仅仅是检查车辆,因为车辆保洁员的工作量也很大,只能负责大面积的打扫,对于车内外比较细致的工作,只能质检员上阵。

    “经常发现有车内的座椅上会被贴上小广告,所以每辆车回来我们都要检查一下,如果有这种小广告,我们就需要用铲刀去除,有些垃圾则会被扔在座椅缝隙中,只能用弯刷清理。”战凯表示。

    同时质检员们还要检查每一辆公交车上的零币兑换箱、报袋、便民箱,如果有缺失随时补齐。为了不耽误公交车的正常营运,就需要他们在几分钟内检查完车厢内部卫生和车辆设施等20多项内容。完全合格后,车辆才可以继续上路为乘客提供营运服务。

    “每个乘客的乘车感受我们都很在意,公交车质检员希望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向乘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战凯表示。在3.15到来之际,温馨巴士诚挚邀请广大乘客监督车内卫生,如有任何不满意的方面,希望乘客提出宝贵意见,将会进行改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