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67秒|女性绝经之后发病率会上升!这种疾病要小心
  • 67秒|女性绝经之后发病率会上升!这种疾病要小心

    时间:2019-03-23 23:06:4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3月21日讯 记者在近期举办的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睡眠日的中国主题是——“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咱们人人都需要睡觉,但是一旦睡不对,睡不好,那可真不开玩笑,严重了能要命。
    根据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有各类睡眠障碍者约占中国人群的38%。临床数据表明,睡眠与心理及精神疾病存在70%的共病率,与躯体疾病、特别是慢性病有30%的共病率——睡不好,身体也很难健康。
    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主任韩芳告诉记者,睡不好有各种各样的并发症,比如说睡眠呼吸暂停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还会影响孕妇身心、胎儿发育、男性的性功能。

    记者了解到,在国际睡眠疾病分类中,睡眠障碍是包括“睡不着、睡不好和睡不醒”三大类在内的一组疾病,其中,最常见的病症就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也就是“打呼噜”。老百姓常说的“鼾声越响睡得越香”,是流传度较广的认知误区。
    “想要自杀了,真的,这一点都不夸张,就不想活了这种感觉”。身患睡眠障碍疾病的王永贞向记者说到。
    事实上,打呼噜会造成睡眠中反复的间断性缺氧,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慢性疾病发生,严重的话,会造成窒息死亡!而且,打呼噜也并不是男人的专利。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睡眠研究中心主治医师高莹卉告诉记者,“女性在绝经之后,发病率会上升一些,再就是肥胖的人群,一般体重指数在25%以上的,它的发病率会更高一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