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76秒丨睡不着睡不好?听听专家怎么说
  • 76秒丨睡不着睡不好?听听专家怎么说

    时间:2019-03-23 23:04:5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3月22日讯 近年来,由各种问题造成的睡眠障碍发病率正在逐年提升。记者了解到,睡眠障碍不是单纯的睡眠问题,而是综合性疾病症状。不过,平日里,不少人一旦睡不着、睡不好,就会选择用安眠药来解决,其实这是对睡眠障碍的另一认知误区。

    上海第一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精神内科主任医师赵忠新告诉记者,有睡眠障碍的人通过安眠药来睡眠是一个普遍的现象,这也直接导致了去就诊的病人不多,得到医学处理的人就更少。另外,因为睡眠障碍存在90多种病症,虽然有些病人到医院处理了之后,依然有相当一部分人没得到良好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目前,睡眠监测是诊断睡眠障碍有效的手段。因为在人类正常睡眠期间,浅睡眠、慢波睡眠和快动眼睡眠交替出现,反复循环3-5次,对这一过程的监控,可以分析出睡眠结构中的异常症状。

    “人会有各种生物信号,比如说脑电、眼电、肌电,通过这些看你睡着了没有、睡了多长时间、睡眠的深度”。北京大学医学部睡眠医学中心主任韩芳认为,在临床中,睡眠障碍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治疗,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睡眠研究中心主治医师高莹卉告诉记者,在生活中建立良好的心态和生活方式,合理饮食,控制体重对患者也尤为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