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决胜中考 奋战一百天!青岛四中九年级举行百日冲刺大会
  • 决胜中考 奋战一百天!青岛四中九年级举行百日冲刺大会

    时间:2019-03-20 15:39: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张雅新)为进一步激发九年级全体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在剩下的一百天内全力以赴备战中考,2019年3月4日,青岛四中举行了“青春无悔,梦想有约”九年级中考百日冲刺大会。根据前期调研结果,结合学生中考意愿,本次活动分两大会场同时进行。

    九年级同学观看了《我们为什么要努力》的励志视频,铿锵的话语,激荡的豪情,使在场的学子们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在学生会主席张娅琳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高喊“我是最棒的”来为自己加油鼓劲。

    随后,学校优秀毕业生王绍丞、吴环宇、侯川、杨爽、孙艳茹五位同学分别在两个会场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现就读与青岛二中的王绍丞送给在场的同学们四句话:第一行胜于言,第二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心态平和,第三奋斗不是愚蠢而是勇气,第四为理想今日埋头遨游书海甘寂寞,酬壮志明日昂首驰骋碧宵展宏图。在二中就读的吴环宇则从去年青岛市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开始,告诉初三同学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但行前路,莫问前程。就读五十八中的侯川分享了他在中考前的奋斗历程,他说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先给自己一个周的时间试试效果,坚持下来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还要建立错题本,这对提高学习成绩非常有帮助。他还图文展示了58中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的同学们心生向往。29中杨爽、36中孙艳茹作为学生会主要成员,从职业选择和规划、如何克服中考焦虑情绪、最后阶段学习冲刺过程中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激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拼搏。学校卢宝山校长亲笔书写赠言,赠送给这五位同学每人一本书。五位同学是四中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毕业后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他鼓励已毕业的和即将毕业的全体同学们:“今天你为四中骄傲,明天四中以你自豪。”

    家长代表代表全体家长也送上了他们的祝福。中考的路上坎坷难行,但困难只在弱者面前才是一座山。她勉励同学们要加油肯干,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记者了解到,学校经过前期的问卷调查,把学生们的主要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梳理,根据班主任所长,进行了答疑解惑和励志激励。六位班主任一上台,整个会场就沸腾了。离中考还有100天的时间,此时此刻,他们有万语千言,心绪难平。班主任们既有感慨,感慨的是时光飞逝,初中生活匆匆而过;又有不舍,不舍的是两年半的时间里大家朝夕相处,一起欢笑一起拼搏;更有祝福,祝愿在场的每位同学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上理想的学校。答疑理清了学生发展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励志激发了学生学习动力,在关键时期努力奋斗。

    “鲁迅先生在厦门集美学校做了一场演讲,他说世界是傻子的世界,他倡导甘于奉献的傻子精神”。青岛四中校长卢宝山为每个班级赠送橙子,表达心想事成、学业有成、马到成功的意愿后,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上也要发扬“傻子精神”,具体来说要做到三条:即苦干,要努力到极致,努力到让自己感动;巧干,要讲方法,重实效;实干,习总书记说实干兴邦,我们同学要脚踏实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向中考奋力冲刺。

    九年磨剑,六月试锋。承载着所有人的激励和祝福,全体同学心潮澎湃,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把激励自己的话语写在了梦想卡片上。他们还在“争分夺秒、踏实苦干、奋勇拼搏、无悔初三”的横幅上签名,以此表达自己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考百日冲刺大会,给初三的全体同学吹响了奋斗的号角,携手并肩,与困难斗争,与时间赛跑,展开飞翔的翅膀,迈开坚定的步伐,奋战一百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