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大众网新员工赴临沂寻根 表态做有担当的新闻记者
  • 大众网新员工赴临沂寻根 表态做有担当的新闻记者

    时间:2019-03-20 15:38: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频道和日照频道新入职员工赴临沂展开寻根之旅。

    大众网青岛频道和日照频道新入职员工赴临沂展开寻根之旅。

    新员工参观《大众日报》创刊地印刷所旧址。

    新员工寻根之旅。

    大众网青岛频道和日照频道2019年新入职员工赴临沂寻根。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高忠业 王熠 王悦音)3月6日,大众网青岛频道和日照频道2019年新入职员工赴临沂展开寻根之旅,一行人在《大众日报》第一任总编辑匡亚明骨灰安放处敬献花篮,并在沂蒙山革命根据地探访了大众日报创刊地,了解红色历史,追寻文化根基,重温革命先辈的热血与担当。

    手捧洁白的花篮,脚踏革命的热土,大众网青岛频道和日照频道2019年新入职员工来到青松环绕的《大众日报》第一位总编辑匡亚明同志的骨灰安放处,为他敬献花篮。在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匡亚明同志在革命年代艰难创办《大众日报》的事迹后,所有新员工向匡亚明同志深深地三鞠躬。

    在《大众日报》创刊地不足十平米的小屋里,新员工们面对饱经沧桑的印刷机,回顾了这段难忘的历史:1939年1月1日,2000份《大众日报》创刊号从这里印刷出炉,发往各地,向人们传递着山东抗战的消息,鼓舞人们抗战到底的决心。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一件件鲜活的展品将大家的思绪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品味革命先辈肩负的新闻责任与家国担当,忆苦思甜,反观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大众网青岛频道2019年新入职员工李群在参观结束后感慨:“今天瞻仰了老一辈新闻记者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的战争经历和奋斗历程,十分敬佩。我作为新一代的年轻记者,要好好干,勇担当,传承先辈的新闻精神,做一名负责任的新闻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