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自制清洁“神器”上阵 青岛公交保洁员比武赛技能
  • 自制清洁“神器”上阵 青岛公交保洁员比武赛技能

    时间:2019-03-20 15:38:4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王悦音)7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在麦岛停车场举行保洁员技能大比武,保洁员们都拿出了“看家本事”,三名保洁员一组,在30分钟内让一辆公交车洁净如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比武现场看到,除了拖把、抹布等日常清洁工具之外,保洁员还使用了筷子、弯刀等自制“神器”。“打扫一辆公交车,我们的保洁人员已经玩转了十八般武艺。”参加保洁比武的李玉恒说道。

    7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公交集团麦岛路公交停车场,停车场内正在进行保洁员比武,每辆公交车由三名保洁员在30分钟之内清洁完毕,由评委进行打分。参赛的保洁员李洁介绍:“公交车每次跑完一圈之后,保洁员就要对公交车进行清洁,保证公交车在始发站都是干净卫生的。”记者了解到,保洁一辆公交车不只是简单擦车皮、扫地板,窗玻璃、玻璃缝、轮胎、座椅,全部下来每个卫生死角都要进行清洁。在比武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保洁员使用了自制“神器”,筷子用来夹玻璃缝隙中纸屑,还有呈30度角弯曲的铁片包上抹布,擦玻璃和玻璃之间的死角处,“这个地方一般工具擦不到,但在车辆玻璃的正中间,如果不进行清洁很影响车辆的美观。”李洁介绍说。

    比武现场,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对公交车卫生进行各项指标的检查,本子上一一列举了公交车各位置的检查指标。据了解,公交车除有保洁员对卫生进行清洁外,还有业检员对卫生进行评估打分,以保证公交车内不留卫生死角,给乘客营造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业检员王彩霞介绍,保洁员每天早上坐接送班车和第一班公交车驾驶员一起来到车队,按照公交车的先后发车顺序开始对公交车进行保洁工作,每个人负责一辆车,先要对车辆外部进行擦洗,接着清洁车厢内部,在清洁车厢地板、内裙等位置时,就会遇到痰迹、口香糖等污垢,保洁员就要特意对此类卫生死角进行单独清洁。每位保洁员要负责5-6辆公交车,每辆公交车每天要运行3-4圈,每圈下来都要进行一次卫生清洁,平均每清洁一次卫生就需要20分钟左右,为了不耽误公交车运行时间,保洁员必须要清洁得快准净。“保洁员的吃饭时间都是抽空。”王彩霞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