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公交夫妻同城像异地 6对青岛公交夫妻今日团聚
  • 公交夫妻同城像异地 6对青岛公交夫妻今日团聚

    时间:2019-03-20 15:38: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杨正)有这样6对特殊的夫妻,他们同是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驾驶员,由于工作的要求,夫妻很少坐在一起吃团圆饭。3月7日,公交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为平时难以团圆的公交夫妻们创造了团聚的机会。一辆409路公交车回到终点站公交河马石停车场,驾车的是一位女驾驶员,叫王秋芬,她刚停好车,吃惊地看到丈夫手捧鲜花来到她面前。

    “20年前,我们都在公交车上当乘务员,相识相爱,两人后来都开上了公交车,至今已开了16年。”王秋芬的丈夫原震说。原震是307路的驾驶员,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夫妻俩只能一个上早班,一个上中班,但是这样上班夫妻俩见面的机会大大减少,一个月能坐在一起吃饭说上几句话的时间屈指可数,常常是原震半夜下班回家时妻子早已进入梦乡,凌晨妻子出门时他才刚刚入睡不久。虽然工作中在站台有重合,偶尔能碰到妻子,但几率很低,上到老人生病照顾,下到孩子学习接送都只能靠微信交流。原震说,虽然平时聚少离多,但想到每天自己能为奔波在城市里的乘客带来安全,心里就很满足。据悉,崂山巴士像这样的公交夫妻还有十几对。今年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特意在‘三八妇女节’举办了男驾驶员向妻子献花的活动,让丈夫向妻子说声辛苦,让妻子向丈夫道声谢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