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气温回升 只花一元钱可观赏青岛最美最险风景
  • 气温回升 只花一元钱可观赏青岛最美最险风景

    时间:2019-03-20 15:38: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618路公交车从山间的村庄中驶过。

    险峻的山路上,王永栋驾驶公交车从反光镜边驶过。

    618路公交车驶过青山水库,不远处的村庄和大海连成美景。

    618路在仰口公交站上客。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詹海林 周玉竹)气温回升,是出游的好时候。3月7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618路被网友认为是青岛最美最险公交车,是他们力荐出游的好去处。花一元钱乘坐618路公交车可将仰口至垭口的美丽山海景色尽收眼底,沿途经过太平宫、仰口码头、雕龙嘴、华严寺、泉心河、狐仙洞、青山渔码头、太清宫等10余个景点,有不少可看、可玩、可买、可吃的景点和美食。

      最美公交线路吃住行一条龙

    温馨巴士618路公交车从仰口始发站开出,随着公交前行,途经被誉为“中国最佳宜居乡村”雕龙嘴村,它紧邻白云洞、棋盘石等景点。这里还是观赏日出最佳地点,很多市民游客会在农家宴住上一晚,体味农家乐时光,观赏日出。

    618路还途经崂山规模最大的佛寺华严寺,在华严寺站下车步行上山就可进入寺庙,沿山涧西上还能到达那罗延窟。沿途泉心河、狐仙洞这些景点也是游客必选之处。从始发站发车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垭口终点站,这里有被称为“中国最美渔村”的青山村。湛蓝的大海、沙滩,错落有致民房,及阶梯似的梯田块块相连,构成一幅和谐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这条线路上的农家宴、茶社、民宿小院每到旅游旺季,生意火爆。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体验当地风土民情,还可以到各个码头买到新鲜的海鲜。从仰口始发站开始,途经大大小小6个码头,以仰口码头、雕龙嘴码头、黄山码头、青山码头最为有名,小海鲜以“鲜”、“活”为特色,鱼、虾、蟹以及虾虎、笔管鱼、八带等各种小海鲜都能在这里找到。

    最美公交线路崎岖险峻

    这条山海公路全程27公里,以险峻、崎岖、狭窄著称,车道仅容两车错行,有的弯道根本看不到对向车辆,全程共有76处大大小小的弯道。618路公交司机每天要在这样的山路上跑四圈,一天下来要拐608道弯。不仅弯道多,村庄路口也多,不时有村民骑着摩托车蹿出来,没有过硬的技术还真走不了的这条山路。

    就是这样一条险峻的路线,因为奇、险、峻的美景,每年吸引着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第一次乘坐618路的济南游客林先生说:“在公交车上观赏车窗外的美景,又震撼又刺激。而且公交车一人一个座,驾驶员开车又稳当,这趟旅行真得的享受。”

    青岛交运温馨巴士提醒广大游客,618路公交车实行季节性运行计划,夏季仰口首末车发车时间为5:40-17:10;冬季首末车发车时间为6:10-16:10;夏季垭口首末车发车时间为6:20-18:00;冬季首末车发车时间为7:00-17:00。希望乘客们在游览美景的同时不要错过公交车发车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