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莱西市全面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强大“攻势”
  • 莱西市全面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强大“攻势”

    时间:2019-03-20 15:37: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3月4日,莱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

    莱西市全面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强大“攻势”。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毕天宇)3月4日,莱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强大“攻势”,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铺开、遍地开花。

    去年以来,莱西市紧紧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攻势着力点,整合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在市文化中心打造了莱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马连庄、夏格庄试点建设了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并于2018年7月26日同步举行了揭牌仪式。之后,又陆续打造了水集街道北庄社区、永兴街社区和夏格庄镇渭田村三个村级文明实践站。以此为载体,针对基层群众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接待了延安市志丹县、牡丹江宁安市、潍坊寿光市等考察团参观学习。

    莱西市将以本次建设动员大会为开端,统筹城乡推进,按照“3+N”的目标要求,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架构。“3”是分别成立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级分中心和村级实践所(站)。“N”即在规模较大的党政群机关和有条件的文明单位、企业、农村行业协会组织,同步建立一批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各级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涉农部门,镇(街道)、村(社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按照“1+5+7+8”的工作思路,深度把握农村群众的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为群众提供各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莱西样板”,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莱西力量”。

    会上,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鸿发为莱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与会领导为各志愿服务支队授旗。莱西市交运集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卫生健康局志愿服务队和马连庄镇党委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