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CBA;青岛主场赢辽宁取两连胜 约翰逊砍大号两双、郭艾伦韩德君缺阵
  • CBA;青岛主场赢辽宁取两连胜 约翰逊砍大号两双、郭艾伦韩德君缺阵

    时间:2019-03-20 15:36:2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毛道光)北京时间3月7日晚19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四十四轮,青岛国信双星主场再次迎战强敌辽宁本钢。此役,辽宁大将韩德君、郭艾伦双双缺阵,青岛利用内线优势强攻篮下,外援约翰逊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帮助青岛主场以117-101战胜辽宁取得两连胜。同时,辽宁队在时隔422天后再遭连败,也彻底退出了常规赛冠军的争夺。

      焦点数据

    全场比赛,辽宁队命中率40%比54%,篮板41-44,助攻14-17均处于下风。三分球方面,全场辽宁命中了7记三分,青岛则是命中了9记。

    个人统计方面,青岛6人得分上双,达卡里-约翰逊33分18篮板5助攻,吉布森16分4助攻4篮板,王庆明18分3篮板,张骋宇16分3篮板,杨金蒙12分,周湛东10分6篮板;辽宁4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5分,三分球仅13中3,巴斯25分14篮板,卫猛13分7篮板,高诗岩11分5篮板3抢断,李晓旭9分7篮板,赵继伟9分3助攻4抢断。

    全场最佳:约翰逊33+18率队胜辽宁

    本场比赛,青岛队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就是利用大外援约翰逊的身高优势,把辽篮韩德君缺席之后内线的弱点无限放大。此役,青岛外援约翰逊表现神勇,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18篮板5助攻的大号两双,将强攻内线的战术体现的淋漓尽致。本赛季,约翰逊的场均出场时间为34分钟,而此役他却打了45分钟,尤其是第四节,小外援吉布森在板凳上一直坐了12分钟,这在CBA是非常罕见的。

    赛后青岛队主教练莱登表示,“这是一次考验,由于韩德君因伤缺阵,我们在赛前也作了一些部署,包括球探的报告以及综合的分析,就是要利用内线优势。尽管他们的两名大将缺阵,仍然是一只很强的队伍。”

      郭艾伦、韩德君双双缺阵 辽宁暴露软肋

    此前,韩德君在此前的比赛手掌受伤导致赛季报销,郭艾伦则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累计技术犯规4次停赛。尽管辽宁队还拥有两名外援哈德森、巴斯却难当内线无人的劣势。令人担忧的是,由于内线大将韩德君的缺失,青岛队将此优势无限放大,并有可能会引起联盟其他球队效仿,辽宁队势必会遭遇大麻烦。

    郭士强:将给替补球员更多机会

    虽然输了球,但是郭士强却并没有像上一轮输给吉林时那样生气,反而是表扬了球员们的表现。“这场首先恭喜青岛队,他们今天打得非常好。我们的球员今天表现得也非常好,因为上一场我们打出了很糟糕的比赛,回去通过总结之后,这一场大家对比赛努力程度包括心态有很大进步。虽然输掉比赛,但是表现还是让我非常满意的。”

    同时,郭士强表示球队还将继续在现有人员情况下挖掘替补席的潜力:“至于现在的队伍,大韩受伤之后有人需要站出来,全队多分担一点,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包括卫猛、钟诚还有贺天举,都还会给他们机会。”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青岛队王庆明、达卡里-约翰逊分别得分,以4-0开局。其后,辽宁队李晓旭连拿4分,但青岛这边周湛东丝毫不示弱,助球队以9-6的比分开局。在赵继伟登场之后,辽宁队的情况稍有改观。随后,青岛队张骋宇连续得分,一度打停辽宁队。不过在暂停回来之后,巴斯与卫猛的得分助辽宁队反超了对手,以23-21结束第一节。

    次节比赛,卫猛一上来便拿到2分,高诗岩也命中中投,助辽宁队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其后,青岛队开始反扑,杨金蒙命中三分,约翰逊篮下打成,再次追平分差。本节中段,哈德森在一次对抗当中受伤下场,不过他在休息了几分钟之后便重回赛场。本节的后半段,双方打得比较焦灼。青岛这边靠着达卡里-约翰逊、王庆明的发挥取得领先,辽宁则是靠着巴斯肆虐内线。不过在本节最后时刻,约翰逊打进压哨两分,助青岛以52-5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王庆明率先得分,但巴斯立刻予以还击。其后,两队又陷入到了混战之中,辽宁队这边哈德森与巴斯连续得分,李晓旭命中三分,丛明晨补篮得手,辽宁队领先5分。可在辽宁队打出小高潮之后,青岛队立刻予以了还击,他们在最后3分钟内一度打出了一波12-0的小高潮,重新掌控了场上的局面。

    末节比赛,达卡里-约翰逊先得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其后,辽宁队卫猛还以颜色。高诗岩、巴斯又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在这之后,两支球队又进入到了拉锯战当中。决战时刻,王庆明再度发威命中三分球。赵继伟完成抢断后直接上篮,缩小分差。但在其后,约翰逊、张骋宇接连得分将分差扩大到了7分。最终,青岛男篮顶住了卫冕冠军的反扑,以117-101取胜。

      双方首发

    青岛:约翰逊、周湛东、高尚、王庆明、张骋宇

    辽宁:钟诚、刘志轩、李晓旭、哈德森、高诗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