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86秒 | 3·15报道中银联闪付现在是啥样?消费者可自主关闭此业务!
  • 86秒 | 3·15报道中银联闪付现在是啥样?消费者可自主关闭此业务!

    时间:2019-03-20 15:39:28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杨丽 马萌萌

    齐鲁网济南3月20日讯 几天前,中国银联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针对银联卡闪付安全漏洞的声明。声明指出,将为用户自主关闭闪付功能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那么,现在消费者们对闪付持有什么态度?闪付功能究竟能不能关闭?

    今天上午,就是否使用过闪付、以及是否信任闪付等问题,记者在济南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有消费者提出银行应该主动推出举措,保障消费者使用闪付的安全性。针对这一看法,记者拨通了一家银行的客服电话。

    “银行卡小额免密业务是能够提高您的安全性的芯片卡,不会发生制卡风险。另外咱们小额免密业务都是选择一些优质的商户,才有这种小额免密的商户的刷卡权限。再一个,出现了这种资金被盗的情况,也是有保险的,会给您全额赔付。”中国工商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但这样的保证,能否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还未可知。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其他几家银行的客服电话,针对能否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咨询。不同银行办理方式不同,但是消费者均可以通过前往柜台、拨打客服电话、手机银行客户端等几种方式来关闭闪付功能。

    此外,记者在中国银联95516公众号输入类似“关闭闪付”关键词,得到提示:消费者可以联系发卡行咨询,发卡机构已支持关闭功能。至于这一提示是否意味着所有商业银行都已经上线关闭闪付功能,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马萌萌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