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渣土车组团闯禁区,市民拍短视频微博举报,44辆车落网
  • 渣土车组团闯禁区,市民拍短视频微博举报,44辆车落网

    时间:2019-03-20 15:37:09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发现渣土车成群结队违反规定时间上路后,你会怎么办?抱怨几句还是录像取证举报?3月19日晚,一名市民手机录了15秒短视频后,通过微博私信方式发给了济南交警。于是,交警连夜组织落实,一举查获了44辆渣土车。交警表示,欢迎更多“朝阳群众”通过多渠道向交警部门举报渣土车违法行为。

    3月19日晚8点多,济南交警官方微博收到了一封特殊的私信,私信的内容与市民频频吐槽的渣土车有关。微博网友“曾拿真心喂过”用手机拍摄了一段15秒钟的小视频,视频显示,8辆绿色新型环保渣土车,组团在道路上行驶。在视频下方,该网友描述称,这8辆渣土车行驶的路段是历山北路与新黄路路口,行驶时间是3月19日晚7点59分。也就是说,这段时间渣土车是不该上路行驶的。

    接到微博网友的举报之后,济南交警微博管理员立即与事发地管辖的交警部门天桥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并将相关举报材料转给天桥交警大队。随后,天桥交警大队与天桥区渣土办立即采取联合行动,连夜启动调查程序,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渣土车GPS定位系统,当晚便锁定了44辆违法渣土车,其中6辆渣土车司机当晚便来到交警队接受了处罚。其余车辆,也已经全部接到了交警部门的传唤电话。

    “这44辆违规上路行驶的渣土车,在当晚6点到8点半之间闯禁区,都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天桥交警大队交通科副科长路坤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核实,这44辆渣土车分别来自于济南全市共12个渣土运输公司,其中13辆渣土车是违反规定时间进入市区的,另外31辆渣土车是违反规定时间出城的。

    按照目前济南渣土车上路行驶时间的规定,绝大多数渣土车允许上路行驶的时间是晚9点到次日早晨5点钟。此外,为了优化营商环境,一少部分管理规范的工地及运输公司的渣土车,可以在早7点到9点、晚5点到8点30分以外的时段上路行驶。

    民警分析,3月19日晚这44辆渣土车突然集中违规上路,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近期由于环保原因多数工地未开工,近日为了赶工期,部分渣土车司机有违规上路的冲动;第二,根据天气预报,3月20日有降雨,这对渣土运输会带来不利影响,因此部分工地为了抢工期会对渣土车放行;第三,北部的渣土倾倒场位于黄河北区域,济南黄河大桥、泺口浮桥、东郊浮桥是渣土车过黄河的三个通道,而历山北路是去往此处的重要通道,渣土车车流量比较大。

    “我们欢迎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向我们举报渣土车违法行为。”路坤说,如果市民发现渣土车违反规定时间上路、篷盖不严、撒漏、闯红灯、不靠右行驶、结伴上路的,可以通过济南交警微博、微信平台,或者拨打66666122举报。接到举报后,交警部门将第一时间组织查处落实。

    生活日报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王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