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建“十字”路网 总长约2104米
  • 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建“十字”路网 总长约2104米

    时间:2019-03-16 15:56: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记者 李倍)轨道列车代表着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能力和水平,“青岛造”轨道列车历经十年发展,让青岛成为世界高速列车的”火车头”。今年,位于城阳棘洪滩街道的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传来好消息,高速磁浮列车实验中心及高速磁浮列车试制中心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交付。

    与此同时,为加快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道路及管网设施的配套,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龙游路、宏祥一路的道路及综合配套工程规划公示。

    该项目由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龙游路(宏祥二路-春阳路)、宏祥一路(锦盛三路-锦盛四路)。其中,新建龙游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范围为宏祥二路至春阳路,长度约844米。宏祥一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范围为锦盛四路至龙游路、龙游路至锦盛三路,长度约1260米。

    从总体规划图上看,龙游路及宏祥一路建成后将呈“十字”路网状,该路段紧邻高速磁浮试验段。道路规划后,将为高速磁浮列车实验中心及试制中心提供更为便利的交通配套。

    据悉,时速一直是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不断突破的研究方向,待高速磁浮列车实验中心及试制中心正式交付后,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车将在这里进行研发和实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