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急救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
  • 山东急救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

    时间:2019-03-16 15:55:27  来源:鲁网  作者:

    鲁网3月16日讯 “做急救先锋,为生命护航,让生命不留遗憾!”3月14日下午,山东急救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大会上,急救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为“山东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并致辞。

    急救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后,将利用“互联网+”重构急救志愿者组织和服务形态,居民在向120急救中心一键求救时,求救信息也同时送达周围1公里范围内的云急救志愿者,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志愿者有望先行赶到对求救者进行救助,在居民与志愿者之间、志愿者之间、志愿者与传统的120急救体系之间利用互联网紧密连接,协同互动,共同编制出了一张挽救生命的温暖的生命之网。

    急救志愿者宣誓代表马立新指出,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开展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百日行动,其中“云急救协调指挥系统”是百日行动三十件实事之一,急救志愿者服务团队组建是“云急救”五屏联动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目标是基于“互联网+”的急救模式创新,将我省16个地市的120急救中心,全部接入《山东医健通》便民惠民服务平台,建成120急救中心、求救居民、院前急救志愿者、救护车和急救网络医院之间“五屏联动”的新型急救服务体系,低成本高效率地形成全省的院前急救与院中救治的信息闭环,引导居民从传统的电话报警转变为利用移动智能手机在线报警,在拨打120电话的同时,为120急救中心提供了空间位置、救助场景和急救档案的一键传送,从而迅速提高120急救协调指挥和救助工作的精准化和效率,为生命挽救争取宝贵的黄金时间。

    目前全省共有370多家医院自发递交了云急救志愿者申请,共有7263名医师和14706名护士申请成为志愿者。(据山东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