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崂山巴士推出技能比武 驾驶员徒步近六百里绘服务手册
  • 崂山巴士推出技能比武 驾驶员徒步近六百里绘服务手册

    时间:2019-03-16 13:40:1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3月15日讯 公交站点旁边有哪些标志性建筑、可以换乘哪些线路……这些问题,公交崂山公司近两千名司机,今后都要能对答如流。为更好服务市民,崂山巴士推出驾驶员“百事通”技能比武,14名工作人员徒步近600公里绘出了最详细的服务手册,每名驾驶员都要求熟练掌握。

    来源:信网

    一个本子一支笔,是公交崂山公司六分公司副经理徐鸽外出时的必备物品。为了查清公司所属线路周边情况,徐鸽每天都要徒步探访。下坡路段、急拐弯路口,这些信息都要被明确标记下来;车站旁边,有哪些标志性建筑,可以换乘哪几路公交车,这些信息标记同时还要拍照留存。 “公司共有7条线路,总长度近百公里。 ”徐鸽说,该公司共有316、231等线路,出于安全考虑,此前他曾带领工作人员,逐条线路跟访,记录下危险路段和路口,以便提醒驾驶员途经时小心应对。此次探访,需要他徒步前往,每个公交车站附近两公里范围内的重大建筑和企事业单位,都要标记清楚。

    徐鸽只是公交崂山公司14名探访员中的一员。在公交崂山公司三分公司停车场,501路驾驶员王群已运行十年,对线路信息较为熟悉,但当看到服务手册中详尽列出的乘车站点、换乘信息后,还是非常吃惊。趁着发车间隙,他便开始认真背诵起来。 “随着地铁开通,乘公交换乘地铁的市民日益增多,服务手册将地铁出站口详细列举了出来,我们为市民解答时会更方便。 ”王群说。

    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深圳路公交停车场,501路线驾驶员王群正在和其他驾驶员拿着《501路运行手册》进行学习,王群表示:“在这条线路已经十个年头了,对这条线路的沿途信息其实已经熟记于心,但总没有这本书这么详尽具体。”据了解,该线路从汽车东站始发,沿途每一个站点,都有该站点详细的周边信息。“在途经海尔路车站时,该站点周边有金狮广场和金鼎广场,并紧邻石老人海水浴场景区,到了夏天,不少外地乘客都会询问相关信息;徐家麦岛车站周围有青岛大学、海洋大学、麦岛小学,及附近村庄,学生客流和居民居住比较集中。”王群指着《手册》说,这本小册子对驾驶员来说就像一本线路词典,“背下来之后,我们脑子里就有了本线路的详细地图。”

    据崂山巴士公司营运服务部部长王俊介绍,很多有心驾驶员已经对所运营的线路信息了然于胸,但大多数驾驶员还是以开好车、开安全车为目标,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驾驶员了解线路信息,更好更多服务乘车市民和外地游客,提升青岛窗口服务形象。“目前,《手册》信息已经汇总完成,将陆续发放到每一条线路,每一名驾驶员手中,公司还将举行以《手册》为题库的知识竞赛,让公交司机们学有干劲,进而提升公司驾驶员的整体服务水平。”

    公交崂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宽良表示,崂山巴士所属34条线路总长近600公里,且多服务沿海一线。为给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良好服务,前期安排14名工作人员徒步巡查统计,平均每人徒步40公里,将线路周边信息汇总,制作成了服务手册,近两千名司机将人手一册。 “驾驶员要做到应知应会,熟练解答市民提出的疑问。 ”董宽良表示,如此详尽的服务手册,在青岛公交系统还是首次推出。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杨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