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成立
  • 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成立

    时间:2019-02-23 17:58: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蒙

    2月22日下午,由鲁信集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京剧院共同发起的“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在济南梨园大戏院举行成立大会。该促进会旨在传承国粹京剧艺术,弘扬京剧民族瑰宝,同时组织广大票友和京剧爱好者广泛开展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使国粹京剧进一步发扬光大,促进全省京剧艺术发展再上新台阶。当晚,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成立庆祝演出——“2019年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梨园大戏院精彩上演,为广大京剧爱好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国粹盛宴。

    成立大会上,鲁信集团董事、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姜东致辞。山东省京剧院副院长刘建杰出席并讲话。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王军宣读了注册成立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章程》《选举办法》草案,严格按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了副秘书长、法律顾问聘任人选。姜东当选为促进会首届会长;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山东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翟萍以及鲁信文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化龙当选为副会长;鲁信文化集团党委纪委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王晶当选为秘书长。

    当晚的演出,来自山东省京剧院、济南市京剧院、山东艺术学院等诸多名家新秀联袂奉献,流派纷呈,行当齐全,汇聚了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刘建杰,国家一级演员翟萍,裘派花脸、国家一级演员陈长庆,程派传人、国家一级演员段晓羚,梅葆玖先生嫡传弟子、梅派青衣杨雪梅等京剧名家,以及部分优秀青年演员、戏迷票友,表演了《文昭关》《状元媒》《铡美案》《蝶恋花》《戴诺》等京剧选段。戏院内座无虚席,现场观众掌声、叫好声不断。

    闪电新闻记者 王蒙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