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年管理人员!山东将从民营企业选派30人左右赴美攻读MBA
  • @青年管理人员!山东将从民营企业选派30人左右赴美攻读MBA

    时间:2019-02-23 17:58:26  来源: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从民营企业选派青年管理人员赴美攻读MBA 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更好支持我省各类民营企业培养集聚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进一步提升管理运营水平和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能力,省人社厅计划从我省各类民营企业中选派部分优秀青年管理人员到美国西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为民营企业培养和储备一批高层次、外向型的经营管理人才。

    一、培养对象及数量

    主要是我省各类民营企业重点培养、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经营管理人员,共选拔30名左右。

    二、报名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愿意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二)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本科四年平均GPA不低于3.0;

    (三)英语基础好,能够熟练进行听、说、读、写;

    (四)省内民营企业 2 年及以上工作经历,所在单位重点推荐。

    三、报名及选拔方式

    报名地点: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济南市解放东路16号)

    报名时间:2019年2月20日—3 月20日

    报名邮箱:sdslxryxh@163.com

    咨询电话:0531-81286719、86959280

    报名时,请将单位推荐信,本科学历证、学位证(中英文对照件),大学毕业学校盖章的大学四年成绩单(中英文对照件)、英语水平证明文件(机考托福 79 分以上成绩或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填写好的《民营企业青年管理干部赴美攻读 MBA 报名表》(见附件)等材料发 PDF 扫描件至报名邮箱。本人取得的国际国内相关英语考试成绩可作为优先录取的重要依据。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根据报名情况采取考试、考核的方式确定拟派出人员,并于2019年4月中旬前通知派出单位及本人。

    四、学习时间和方式

    (一)国内强化培训

    培训时间为一个月(2019年5月)。培训内容主要为英语口语听力,培训期间办理签证等有关手续。培训期间,美国西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组织英语远程面试,通过后统一派出。

    (二)国外学习

    学习时间: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

    学习内容:修完美国西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规定的 MBA 专业10门课程,并通过所有规定课程的考核、考试,授予国际公认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经AACSB 认证)。同时,包括不少于3周的考察实践活动。

    奖学金:美国西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将根据毕业成绩按照不超过学员总数15%的比例提供奖学金。

    假期与探亲:留学期间,除公休日及项目规定的假期外,大学不再安排休假、学员回国或家属赴国外探亲。

    五、留学经费预算

    (一)国内强化培训费用2.5万元/人,其中:英语强化培训费3000元;国际旅费及办理护照、签证、国际通讯联络、有关服务等手续费用约为人民币2.2万元。

    (二)国外费用每人约为36700美元/人(约人民币25.5万元),其中:学费25100美元, 伙食费约4800美元,住宿费4800美元, 医疗保险等费用2000美元。

    以上合计约28万元(人民币),均由参加学员自理。

    六、入学申请及签证

    参加国内英语强化培训时,学员提交入学申请材料报美国西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审核。入学申请材料包括:入学申请书,大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由大学出具的正式中英文对照件各一),大学本科期间成绩单(由大学出具的正式中英文对照件各一),个人基本情况及简历(中英文各一),个人学业事业目标陈述(中英文各一,英文需200字以上),三封英文推荐信,英语成绩,报名申请费。入学申请获得美国西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的审核批准后,由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和美方大学协助办理赴美学习的签证等手续。

    七、组织管理

    学员在国内集中培训和国外学习期间,成立班委会,具体负责培训班内部服务管理、对外联络协调和定期汇报沟通情况等工作。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美国校方的管理规定。学习结束后,学员统一按时回国。

    民营企业青年管理人员赴美攻读MBA报名表

    来源: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