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央视寻找最美幼儿园 济南的宝宝们上镜了
  • 央视寻找最美幼儿园 济南的宝宝们上镜了

    时间:2019-02-23 17:58:10  来源:无线济南  作者:

    据报道,日前,住建部、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幼儿园标准设计样图》,为全国城镇和农村幼儿园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提供了最新的样本。《样图》对幼儿园建设的一些基本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从建设规模、到园区选址、园区布置,以及建筑设备和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2月23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了由济南电视台记者协助采编的系列报道——《寻找孩子眼中最美的幼儿园》,其中,咱们济南幼儿园的孩子们还接受了采访。

    样图编制负责人马晓东向记者介绍,样图已经为全国幼儿园的设计提出了基本要求,但在具体内容设计上,各个园区则要根据不同需求各展其长。

    不论什么样的创意,最终的目的都是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报道指出,在山东济南的一家幼儿园里我们看到,孩子们最喜欢的设施,是一个室外小型农场。

    幼儿园园长徐晓告诉记者,在农场中的孩子们可以通过播种、收获,来体验成功的喜悦,让孩子触摸自然。

    幼儿园是孩子步入社会的第一步,为此幼儿园还专门为孩子们设立了社会体验区域,有小医院、小超市,小银行等等。让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体验社会成员的不同劳动过程,了解劳动者的辛苦。

    走访中记者发现,每个幼儿园都有着独特的美,而这都是源自教育者对孩子们的无尽的爱。

    幼儿园园长徐晓表示,爱是一种美的体现,从玩具的投放、环境创设、边角的处理,避免孩子碰撞,发生一些安全隐患,这也是爱的体现。作为小朋友来说,爱老师,爱小朋友,充满爱的幼儿园,这就是最美的幼儿园。

    每个孩子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乐园。在绘画课上,他们用画笔描绘出了心中的一方小天地。

    济南的小朋友高屹泽说,他画的是翅膀幼儿园,每天可以开心的吃糖果,吃鸭子。

    “我最喜欢吃烤鸭啦!”“为什么给幼儿园安上翅膀呢?”“我就想去海王星,去造学校、造人。”高屹泽说。

    王伊慈小朋友画的是地球幼儿园,有花有鸟有小动物。她想把好玩的东西都放到幼儿园里,让全世界的小朋友一起来玩。

    吴佳颖小朋友认为自己的幼儿园就很美。“因为幼儿园里有有漂亮的老师,和温柔的园长妈妈,她们特别特别辛苦,每天都照顾我们。老师们给我盖被子,给我梳头发,还教我唱好听的歌。”

    孩子们成长的过程只有一次,在幼儿园里他们触摸自然、分享快乐、启迪智慧。营造一个美好、舒适、安全的环境正是幼儿园送给孩子们最好的成长礼物。

    记者:熊伟 孙亮 通讯员:殷文浩 段洪兴 杨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