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骑电动车逆行被罚!一个多小时,济南民警查获十余名
  • 骑电动车逆行被罚!一个多小时,济南民警查获十余名

    时间:2019-02-23 17:58:0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虽然大家都知道电动车逆行扰乱了交通秩序,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也给我们的文明城市形象抹了黑。可依然有人骑电动车不顾周围的交通情况在道路上任意行驶,实在让人担心。

    2月23日上午九点多,天桥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联四路与北园路十字路附近,专门针对电动车、自行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现场,一位穿红色衣服的女子骑车由东向西逆行过来,民警将其拦下。起初,女子并不认为是逆行,还多方面强调理由不认识自己的错误,民警耐心给她解释并举例说明,她终于知道虽然是靠右边行驶,但还是走的逆行路线,最终接受了20元的处罚。

    民警随后查处的几辆逆行电动车时,骑车人都是知道逆行是违法的,但都是为了少走点路,图方便冒险走逆行。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民警共查获十二名骑电动车逆行违法行为。民警吴成军说,电动车逆行非常危险,一旦出事故处理起来还非常麻烦。因为电动车没有买保险,所以在赔偿问题往往带来很多后遗症。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时要遵章守法,各行其道。对电动车逆行和不走辅道等交通法行为,民警也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