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记者调查:多地楼市春节持续转冷 济南楼盘形势向好
  • 记者调查:多地楼市春节持续转冷 济南楼盘形势向好

    时间:2019-02-21 17:55:24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旭莹

    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 开年以来,多地楼盘项目推售时间节点被迫延期。其中,二线城市供应量显著回落,同比跌幅多达42%,多数城市节前一周便开始减少供货,西安、福州等同比皆腰斩。数据显示,受监测的中国40个典型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4%。

    种种迹象显示,中国多地楼市在春节期间持续转冷。那么,济南的楼市销售情况如何呢?

    昨天,记者来到济南市历下区最大的楼盘,发现这里的销售情况很是红火。

    “一月份的话,我们的销量同比其他的月份是有所增加的,还有像我们周六周天客户量是非常大的,这个周六周天的话基本上能达到五六十组的这样一个来访量,你像今天这是中午,中午有一些客户也是专门过来看房子,这个量也是比较大可能,一天的话能有个20组左右的这样一个来访量。”济南市银丰玖玺城销售经理李丽告诉记者,最近来购房的市民都是出于刚需,比如以前买的是两室小户型,现在孩子多了或者生活好了,想要换成三室。在年后,不仅是她们售楼处,其他的售楼处也都是同样的情况,大家的购房热情非常高涨。

    今天,记者又接连走访了济南市区的多家楼盘,发现销售情况都还不错。那么,在楼市大盘遇冷的情况下,济南的购房环境为何依然向好呢?

    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张振勇做了几点分析,“第一个就是济南市房价,市场供求还是较为合理的,从全国房价市场来分析的话,目前全国房地产供给过剩;第二是从我们济南市房地产价格水平的绝对价格来说,还属于一个价值洼地,全国的房地产均价要比我们山东省房地产均价大约要高一千五百元每平方米;再一个,从建设方面来看,济南市地铁也在加速发展,吸引了未来一些人口的流入。”

    同时,张振勇还提到了货币政策的直接影响,目前全国房价宏观调控有放松迹象,银行贷款利率也有所降低,这些原因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济南市房地产的销售。

    闪电新闻记者 李旭莹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