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力推“百部影视精品推进计划”《大运河》等剧目将与观众见面
  • 山东力推“百部影视精品推进计划”《大运河》等剧目将与观众见面

    时间:2019-02-21 17:55:21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齐鲁网济南2月21日讯 广播电视优秀作品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精神食粮,近年来山东省实施“百部影视精品推进计划”,推出了一批精品佳作,特别是“鲁剧”品牌越叫越响,在全国都有较高的美誉度。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广播电视局了解到,2019年山东省广电局将组织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在精品内容创作生产上提质量、见实效,巩固“高原”、力攀“高峰”,更好地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以优秀作品鼓舞斗志。

    山东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华介绍说,今年着重打造主题精品系列。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坐标,加强主题创作扶持引导,完善优秀选题项目储备库,研究编制电视剧重大主题创作规划,分阶段、分步骤推出一批优秀主题佳作。扎实推进《山东省影视产业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继续实施“百部影视精品推进计划”,抓好《大运河》《大英雄》《奋斗吧,青春》《当你老了》《沂蒙山小调》《库尔班大叔和他的子孙们》《铸匠》《我们的小康时代》等重点剧目的创作生产和播出,为“鲁剧”品牌增添新亮点。全年创作生产电视剧争取达到15部600集以上,动画片达到6部1000分钟以上。实施“记录新时代”工程,推出《国运文脉》《兴国之魂》《勋章》《我们美丽的山东》《七十年 追梦人》等重点纪录片、政论片和专题片。

    “广播电视节目是重要的艺术表现形式,群众爱听爱看、喜闻乐见。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优机制,提升节目原创能力、激发创新活力,把中华文化元素与现代节目形态、组织结构、制作流程和操作规范有机结合起来,研发更多具有中国气派、齐鲁特色的原创节目模式、节目品牌。”刘国华介绍说,将推进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打造更多“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节目精品。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等播出、制作机构,继续办好《美丽中国》《国学小名士》《山东之美》《一张照片》等原创文化节目,推出《成语有戏》《读给世界听》等创新节目,进一步做优《调查》《让梦想飞》《乡村季风》等品牌节目。指导省教育台突出教育特色,办好《孔子大学堂》《少年中国说》等栏目,打造好“歌唱伟大祖国”等品牌活动。各市级台也要积极创新创优,狠抓质量提升,打造更受群众欢迎的节目集群。

    “网络视听空间越来越活跃,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意义重大,要像重视电视剧一样重视网络视听节目,强化价值引领,完善机制措施,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发力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方面,刘国华副局长介绍说,我省将积极参与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提升工程”,争取获得更多扶持,推动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实施“网络视听节目创作传播工程”,继续举办“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活动暨山东省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大赛,入选全国优秀作品数量争取达到5部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