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省人大代表张善久:发展乡村旅游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 省人大代表张善久:发展乡村旅游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时间:2019-02-19 17:28:4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2月18日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解决“三农”问题作出了总体布局,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龚正省长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高起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制定齐鲁样板标准体系,探索东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分类推进机制,探索土地规模化经营、村庄布局调整、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五个振兴”统筹推进机制,深化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而乡村旅游作为以乡村社区为活动场所、以乡村独特的生产形态、生活风情和田园风光为对象的一种旅游业态,其发展能够起到农民增产增收、农业多元经营、农村美丽繁荣的作用,因此已经成为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引擎。

    省人大代表张善久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在会后首先要到临沂市和烟台市,针对田园综合体项目和海上运动项目去考察和投资,全力打造齐鲁样板。他认为,乡村旅游这一部分对振兴农村是首当其冲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只有把旅游做起来,才能使广大的农民受益,收入提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